学校举办宫颈癌预防健康科普讲座

时间: 2023/04/21   作者:刘存根      来源:后勤保障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后勤保障中心 刘存根)4月20日下午,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关于加速消除宫颈癌行动的计划,由校医院、校工会、学工部联合举办的宫颈癌预防健康科普讲座在图书馆大成厅举行,300多名师生参加讲座。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医师周燕飞受邀主讲。周燕飞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以鲜活的事例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宫颈癌、宫颈癌的病因、如何防治宫颈癌等三个方面内容。周燕飞表示,预防胜于治疗,主动接种HPV疫苗是预防宫颈癌的有效方法,必须要加强妇女自我保健意识,主动接种疫苗、定期检查等,建好预防宫颈癌的“第一道防线”。互动问答环节,师生们主动回答问题,针对老师、学生们的疑问,周燕飞作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活动中,校医院工作人员还同时进行了传染病健康教育处方的发放及传染病知识普及。

(审稿人: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