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重点学科建设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召开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调研座谈会

时间: 2023/05/08   作者:朱耀武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DSC08623-1_副本.jpg

本网讯(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朱耀武)5月6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邹学校主持召开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调研座谈会,聚焦高水平学科体系建设,推动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副校长谢方平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院长及学科带头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畜牧学、生物学等8位湖南省“十四五”重点学科带头人分别汇报了本学科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整体目标、对标建设目标的具体举措,以及学科建设需要学校给予的支持,并对学校学科建设与管理提出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围绕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培养拔尖人才、打造人才高地、实施有组织科研、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扩大对外交流合作、优化资源配置、改革评价办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邹学校强调,学科建设凝聚着历代农大人的心血与智慧,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凝聚改革共识,握好“接力棒”、跑好“新征程”;要客观分析差距,明确主攻方向,加快补齐短板;要坚持需求导向,强化特色发展,聚焦全面实现我省“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及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要广泛汇聚智慧力量,完善推进学科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切实拿出实招和硬招,着力疏通堵点和痛点,以更高质量的学科建设成效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

(审稿人: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