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园林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图)

时间: 2019/07/11   作者:金密      来源:园艺园林学院   编辑:网宣办   点击:

园艺园林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合影

本网讯(园艺园林学院 金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传统,74日,园艺园林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文家市秋收起义会师纪念馆和胡耀邦同志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53名师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在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大家跟随讲解员浏览了秋收起义的珍贵图片和文物,观看《秋收起义》三维动画视频,重温我党1927年在经历大革命失败挫折后高举新旗帜、开辟新道路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深入了解秋收起义对中国革命的深远影响,深刻感受革命历程的艰难曲折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更加懂得珍惜今天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美好生活。革命先辈们“要把红布系在颈上,只顾革命不顾生”的坚定理想信念让大家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巨大力量,大家更加坚定了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献身党和国家事业的理想信念。

在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大厅,学院党委书记徐小雀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7月入党的艾辛老师等6名党员代表过政治生日,并为他们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她号召大家将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体会,内化为坚定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内化为献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坚定理想,内化为不懈努力的奋斗精神,内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

在胡耀邦同志纪念馆和胡耀邦同志故居,大家详细了解胡耀邦同志的家庭背景和求学经历,特别是他如何在在长达60年的革命生涯中,从苏区的“红小鬼”成长为党和国家领导人,从冲锋陷阵的革命战士成长为改革开放开拓者的成长过程。深刻感受到胡耀邦同志坚守信仰、献身理想的高尚品格,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实事求是、勇于开拓的探索精神,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的崇高风范。

当天暴雨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学院广大师生党员冒雨参观学习的坚定步伐。大家纷纷表示,学院党委组织的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缅怀先辈,重温历史,让他们感受到红色革命的庄严洗礼,让他们内心感到充盈愉悦。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