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引发机电工程学院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热议

时间: 2020/01/14   作者:王勇乾 肖菲菲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网宣办   点击:

本网讯(机电工程学院 王勇乾 肖菲菲)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继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卢永根同志的崇高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学校、学院的部署, 17日,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线上集中学习了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院党委书记李华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参与学习。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在线上进行了大讨论,畅谈学习体会。

院党委书记李华:我们要以卢永根同志为榜样,要大力宣传弘扬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师德,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精神感召力,引导广大师生向榜样看齐,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和学生的奋斗激情,弘扬担当精神。老师要从本职岗位做起,不畏艰难困苦、勇于担当负责,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爱岗敬业、坚守岗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研究生特别是党员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树立和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

党支部书记王勇乾:卢永根同志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是时代的楷模,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优秀榜样。他一心向党,爱国为民的精神,鼓舞和激励我们新时代青年人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中砥砺前行。我们要以卢永根同志为榜样,学习卢永根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献身教育,勇于创新,艰苦朴素,无私奉献。作为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我将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努力培养学生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加班人。

党支部组织委员、2019级硕士邱楦炫:学习卢永根同志的事迹之后,我深深的陷入了沉思,卢永根院士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其永葆立德树人的品质,为国家培养英才而鞠躬尽瘁,无私奉献,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且将880多万的积蓄全部无私奉献捐赠给学校,让我十分的敬佩,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要学习其优秀的品质,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贯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9级博士康家鑫:卢永根院士将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祖国和人民而奋斗的事业中,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党员学习。安于清贫是卢院士一生的写照,不忘初心是他一生的信仰。他曾说过侵华战争的现实教育了我,我要为祖国复兴效力。正式怀着这份赤子之心,他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奉献了一切。作为一名博士生,我必将这份情怀带到我接下来的学习和科研中,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打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实现人生价值。

2017级硕士林伟:稻谷有根,深扎在泥土,你也有根,扎根在人们心里。他很小气,家里的家具都用了几十年都没换新,但他也很大气,把自己的积蓄都捐给了华农却丝毫不迟疑。看完卢永根院士的事迹,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是什么,让一个人如此大公无私,把平时一点一滴省下来的、一生的积蓄捐给学校,去世之后还将自己的遗体捐献?他说:党培养了我,将个人财产还给国家,是作最后的贡献。这名老科学家,用无言的行动诠释了人生的意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学习卢永根院士无私奉献、勤俭节约以及热衷科研的精神,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为人民服务的青年。

2018级硕士杨安明:我们要以卢永根同志为榜样,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忠诚于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爱国奋斗精神,胸怀为祖国和人民贡献力量的赤子情怀,刻苦钻研、奋发进取,不畏艰难困苦、勇于担当,在自己的科研领域不断钻研,提升自身价值,把毕生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中,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