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 共克时艰——东方科技学院教师抗疫纪实

时间: 2020/03/03   作者:李晶      来源:东方科技学院   编辑:网宣办   点击:


李小春老师在线答疑


曹雯雯捐赠医用手套所获感谢信

本网讯(东方科技学院 李晶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进行疫情防控之时,东方科技学院公共课部的全体教师充分体现出新时代高校教师的社会担当和责任意识,在尽职尽责地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同时,以实际行动支援社会、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停课不停教,离校不离师

对于教师而言,抗“疫”的最好方式就是以饱满的热情深耕在线教学,传播知识真理。2月17日线上开学以来,学院已有14门公共课程准时上线,选课人数达9474人,课程被访问总数达44999次,教学任务完成率94.15%。教师们克服了资料少、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迅速结成教研团队组织在线教学研讨,共享资料、分享经验,选择合适的教学内容和平台,将大学英语、高等数学、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线上教学安排得干货满满。教师们通过视频、音频、课件、文档进行理论进行讲解,还为加强互动,还精心设计了讨论、练习和实践环节,让学生能够更加深入地理解知识点;通过加强随堂测试和课后作业及时掌握学生的领悟情况。师生在教学平台上互动,通过微信群、QQ群等途径随时随地为学生答疑解惑,仅第一周教师们的答疑次数就超过了350次,发布通知274次,布置作业293次,测试9次。教师们丰富的教学内容和认真的工作态度也获得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放下粉笔投身抗疫

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公共课部教师们还积极投身到战“疫”前线,贡献自己的热情和力量。公共课部主任傅在汉是湖北武汉人,在假期中得知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消息后,他果断放弃同家人团聚的机会,留守学校,一力扛起整个部门的疫情日报、消息传达、值班执勤工作,成为老师们的坚强后盾。公共课部党总支书记李晶回家乡湖北荆州过年,正好遇上疫情在湖北全面爆发、各地医疗机构防护物资奇缺,她第一时间找医疗器材公司筹措了价值三千二百元的医用口罩、防护面屏,迅速送至荆州疫情防控指挥部;曹雯雯、傅煊翔两位老师也分别向湖南湘潭和河南郑州的抗疫一线捐赠价值三千余元手套、防护服等医用器材;刘明亮同志在家乡宣讲防疫知识,协调物资运送,每一天都奔波在防疫前线;曹十芙、王昭静、彭曾恺、洪菊云、张瑶娟同志克服家庭困难,主动报名学校防疫工作,多次在学校防疫执勤点监测体温、排查车辆,不畏风雨严寒,守护校园平安;、公共课部全体教师为表达对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等的支持,以及对在新冠疫情中不幸染病、遭遇困难的群众的慰问,积极捐款,累计五千余元。

走上讲台教书育人、放下粉笔投身抗疫,东方科技学院公共课部教师们的责任、敬业和付出彰显了新时代高校教师无私奉献共克时艰的高尚面貌。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场灾害不能战胜,教师们必将力保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和全国人民一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