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网络集体备课

时间: 2020/03/23   作者:张云英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喻诚   点击: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云英)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指示精神,讲好全民抗疫感人故事,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针对性与亲和力,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扎实开展网络教研活动,以全面提升思政课线上教学质量。

312(周四)下午,学院组织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以抗疫小课堂微课建设为主题,组织全体老师开展了线上集体备课。学院领导王健、陈钦华、张云英、李苗分别参加了各教研室网络集体备课。

5个教研室根据教学内容分别确定了从中西抗击疫情的比较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中国抗疫: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亿人一心,全民战疫”“铁肩道义,一心为民——从全民抗疫的实践看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人民性的坚定捍卫者等思政微课主题,教师通过思考、讨论和提炼,结合教学重点和学生学习的实际,确定教学方案,

线上集体备课活动,各个教研室结合课程性质,选择一个切入点,针对学生的思想实际,讲好疫情防控中的感人故事,真正做到了有主题、有主讲、有讨论、有记录、有总结,有成果,将为学生们奉上一堂堂生动而精彩的抗疫思政课。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