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学院举办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

时间: 2020/07/22   作者:黄霞 曾家庆      来源:资源环境学院   编辑:喻诚   点击:

本网讯(资源环境学院 黄霞 曾家庆)6月28日至7月1日,资源环境学院面向2021届毕业生举办了5场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各系(室)主任、专业老师、辅导员、考研成绩优异的2016级毕业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各专业老师介绍了历年考研形势和注意事项。环境科学系主任彭亮老师表示,考研要一心一意,不能三心二意,考研是对自我的历练,需要端正态度、明确目标,客观评估自我能力;土地资源管理班主任任辉老师指出,同学们要调整好心态,把备考作为夯实自我、提升自我、发展自我的重要阶段。

安全工程专业学生代表邓紫意提到,在考研准备方面,要加强基础知识的学习,构建知识框架体系,仔细研究真题,要善于思考与总结,善于利用互联网,收集考研相关信息,及时了解考研动态,有条不紊的进行复习。

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的曹文慧从“心态”“信念”“决心”“计划”四个关键词总结了自己成功的经验,她表示要从真题、笔记等具体问题入手,叮嘱同学们仔细研究真题题型,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

学院17名考研成绩优异学生代表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如何选取专业和院校、制定正确的复习计划、调整心态以及复试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发表自己的感受并给予学弟学妹们中肯的建议。同时,学生代表针对同学们对考研提出的问题进行交流与讨论。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