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微笑倡节约,光盘接力好风尚

时间: 2020/09/15   作者:顾倍榕 邹亚      来源: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本网讯(商学院  顾倍榕  邹亚)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与爱惜粮食,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为了响应习总书记号召,深入推进学院“六微”党建体系建设,扩大党员干部“微窗口”影响力,把每一名党员打造成一面线上旗帜,从827日开始,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和团委学生会联合发起“光盘与微笑”主题活动,提倡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

活动期间,学院师生将本人和光盘的照片或视频上传朋友圈并分享给两位好友,再将此动态截图发送给湘农商学公众号后台;被分享的同学同样做到“光盘”并分享给另外两名好友,以此接力。商学院师生上下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加活动,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线上分享接力,让“光盘”蔚然成风。截止到目前为止,共有五百余名师生在朋友圈分享了自己参与活动的照片和视频,其中还有同学带动其它学院的同学与家人一起参与到活动中来。

本次“光盘与微笑”主题活动利用微信这一“微阵地”开展,汇聚师生力量在在学院内营造了“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的氛围,弘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有利于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培养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意识,同时也有助于形成良好的校园风气。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