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天来做客第二期园艺(高端)讲坛(图)

时间: 2020/09/27   作者:彭淼      来源:园艺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李天来院士学术报告会议现场   张萤摄

本网讯 (园艺学院 彭淼)92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沈阳农业大学原副校长李天来应邀做客第二期园艺(高端)讲坛,为园艺学院师生作《设施蔬菜绿色发展的思考》专题讲座。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主持讲坛。

李天来的学术报告围绕设施蔬菜绿色生产问题提出的背景 、设施蔬菜绿色生产的主要思路、设施蔬菜绿色生产的关键技术展开。他指出,蔬菜健康是绿色生产的核心,绿色生产是设施蔬菜生产的核心,农业生产者必须着力做到使蔬菜生长发育适应生态环境,或使生态环境适合蔬菜生长发育,只有这样才能够达到蔬菜作物的高产优质安全。他还介绍了其科研团队及其在设施园艺环境控制、设施蔬菜高产优质安全生产研究等方面取得的相关成果与未来研究方向。

李天来,中共党员,沈阳农业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院士。30多年来,李天来院士主持、参与完成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40余项,获国家及省部级科技奖19项,其中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4项、二等奖7项;获授权并已应用的发明专利13件,软件著作权1件;制定省级地方标准14件,已在生产中推广应用。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EI收录论文60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69篇;出版专著1部,主编著作5部。李天来院士先后被评为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重点科技攻关计划先进个人、中华农业英才奖、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优秀农业科技工作者、国家科技计划突出贡献奖、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国家教学名师、霍英东教育基金会优秀青年教师,农业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教书育人先进教师,辽宁省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五一奖章获得者、优秀教师、优秀专家;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农业部“神农计划”,辽宁省领军人才,攀登学者等。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