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实物实景开展入学教育 感受现代农业(图)

时间: 2020/10/10   作者:王军伟      来源:园艺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刘明月教授益阳现代农业示范园做专业介绍

本网讯 (园艺学院 王军伟)南瓜怎么可以吊着生长?”“菜怎么可以在水中生长?9月30日,园艺学院刘明月教授、夏志兰教授、黄科教授和王军伟博士带领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26位新生往益阳现代农业示范园和智慧农业第一村开展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学习现代农业的发展现状和经营模式,在加深新生对专业了解的同时,增加其投身于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认同感。

益阳现代农业示范园和智慧农业第一村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刘明月教授结合实物实景实感介绍了温室设计建造、环境调控、无土栽培等专业内容。湖南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设施栽培岗位专家、专业负责人黄科教授系主任王军伟博士介绍了该专业的设置背景、发展前景等。

在没有了解专业之前,我对农业的印象还停留在面朝黄土背朝天’,在聆听了几位老师的专业介绍,尤其实地参观了益阳现代农业基地之后,加深了对专业的理解和认知坚定了学好专业的信念

园艺学院院长杨国顺表示,园艺学院逐步探索出一套标准化的园艺学院特色的茶学、蔬菜、果树、花卉、中药、设施农业等专业入学教育模式,吸引和留住更多优秀的本科生在园艺学院深造。

近年来,我省设施农业的快速发展,已成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新的增长点,但目前专业人才紧缺针对这一现状,我校园艺学院2018年申请并获批成立的新专业今年首次招生。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致力于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培养一批懂理论、会操作、能管理将传统农业向现代化集约型农业转变的高端复合型人才。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