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非农业发展与合作基地调研组赴天津调研(图)

时间: 2020/10/12   作者:周琼      来源:中非农业发展与合作基地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调研会现场 

本网讯(中非农业发展与合作基地 周琼)为了响应湖南省委常委会提出的“建立健全智力支撑等对非经贸合作长效机制”号召,学习涉外国际人才培养的成功经验,10月9日,学校中非农业发展与合作基地文春晖教授一行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与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就涉外职业技术教育国际项目开展调研。

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组参观了校史馆及非盟研究中心,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涉外职业技术教育的情况介绍,双方就培养涉外职业技术国际人才的模式、程序、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和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在我国扩大对非交流的大背景下,涉外职业教育大有可为,期待双方能够就相关项目深入交流,开展合作。

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张颖详细介绍了该校援建的巴基斯坦“鲁班工坊”优势及经验。调研组负责人表示,我校在涉外人才培养方面起步较早,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但是对非人才培养尚处于探索阶段,亟需向具有实践经验的兄弟院校取经,为基地完成我省非洲研究院及我校所规划的既定目标群策群力。同时,要搞好中非涉外农业人才的培养,更需要开放思想、实事求是、锐意进取、开拓思维,探索一条符合对外发展规律和湖南农业大学实际的特色国际农业人才培养路径。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