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文春晖教授和硕士生潘杨应邀参加“2020中国产业经济论坛” (图)

时间: 2020/10/12   作者:潘杨      来源:经济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文春晖教授(图右1)、硕士生潘杨(图左1)与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院长、中国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郭克莎(图中间)合影

本文讯(经济学院 潘杨)109-10日,中国产业经济论坛(2020)在福建泉州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50多所大学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就“中国产业经济理论发展与应用研究”进行研讨与交流。我校文春晖教授和硕士生潘杨合作的论文《数字金融对中小企业的融资效应:普惠效应还是成本递增》入选优秀论文,并应邀参加论坛。

论坛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开幕式及主旨发言,第二部分为学术交流。文春晖主持了主题为“数字经济与产业投融资行为”的分论坛会议,他向大会介绍了近年来湖南农业大学在产业经济方面开展的研究工作。硕士生潘杨宣讲了《数字金融对中小企业的融资效应:普惠效应还是成本递增》的论文,与同行专家共同探讨了数字金融发展缓解中小企业融资约束的机理,分别从利率竞争视角和风险承担视角缓解融资约束与提高融资成本的问题,得到了同行专家的肯定与点评。

据悉,此次论坛主题为“中国产业经济理论发展与应用研究”,由中国产业经济研究中心(华侨大学与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共建)、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和中国社科院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办,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承办。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中国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郭克莎、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史丹、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张其仔、华侨大学副校长王丽霞、暨南大学副校长王兵、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友金、华侨大学统计学院院长赵昕东等近百位来自一流高校和著名智库精英参会。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