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做好新生思想政治引领,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图)

时间: 2020/10/16   作者:邹亚      来源: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石雪晖教授为学生作报告

本网讯(商学院 邹亚)商学院2020级新生共有608人,为使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校园生活,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商学院精心组织、精细策划、精准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新生入学教育与军训的全过程,全方位开展价值引领,在新生中反响强烈。

学院邀请了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石雪晖教授为新生讲授了大学“第一堂思政课”,她质朴的话语、感人的事迹深深的感染了全院新生,讲座结束,全场观众起立鼓掌,向她致以最真诚的敬意。学院副院长刘纯阳、会计系教师李继志分别作了《培养具有三农情怀的新商科人才》和《“不完美”的管理学》的专业导学讲座,将“强农兴农、农商结合”的理念牢牢扎根在新生心里。学院辅导员常徕创作了《二〇二〇级》《站立》两首原创歌曲来鼓舞新生坚定信念、走好大学第一步,在新生中引发了强烈共鸣。学院还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自编题库,在开展好线下集中教育的同时,组织新生进行爱国主义理论知识“微测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学生党支部在新生教育中也发挥 “桥头堡”作用,从新生入校当天就开始陆续深入到所联系班级,通过支部与新生见面会、大学第一堂党课等形式,对新生开展党的理论教育。学生第二党支部为新生带来了一堂题为《入党难不难?》的党课,以充满趣味的互动、深入浅出的讲解、真实感人的事例让新生对入党有了正确的态度。在学院新生见面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阿利勉励新生坚定信念、立德修身、苦练本领、健康生活,成为有情怀、有梦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

学院2020级新生纷纷表示,丰富多彩的新生入学活动让他们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将调整心态、迎接挑战,转变角色、精确定位,确立目标、规划人生,珍惜美好的大学生活,为实现青春梦想而努力奋斗。

(审核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