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校地企融合 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作出更大贡献——资环学院赴宁乡考察(图)

时间: 2021/03/29   作者:余展      来源:资环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考察团参观鹊山村湖南金鹊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网讯(资源环境学院 余展)326资源环境学院湘阴县鹤龙湖镇组团赴全国文明村镇——宁乡市大成桥镇鹊山村现场考察学习。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鹊山村党支部书记陈剑陪同考察

考察团听取了中国改革年度十大案例——鹊山村土地合作经营“鹊山模式”的经验介绍;实地考察了国家农村综合型改革试点实验项目——鹊山村现代农业示范园考察团成员通过现场学习,在与历史最近的地方回望历史、读懂历史、思考历史。

座谈会上,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彭建伟就如何深刻领会省委书记许达哲来校调研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学校肩负的重要使命学院“十四五期间”部署与优势进行了阐述。鹤龙湖镇党委书记秦献鹏围绕该镇优势水产养殖产业、未来湘阴县发展以及合作潜力进行了介绍。鹊山村湖南金鹊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蔡宁就黑水虻生物转化在水产养殖、有机肥高效利用、清洁技术以及在全省污染防治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校地企三方提出了合作需求并就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科研项目农村改革试点项目的设立、黑水虻应用到虾蟹养殖餐厨垃圾处理深度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下一步,资源环境学院将把许达哲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到各项工作之中,重点围绕山水林田湖草整体保护、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重金属污染治理方面发动全校力量推进校地企融合举措落地进行论证,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湖南省的“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农业高校智慧与力量。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