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跟党走】继续教育学院创新党员学习教育 组织党员开展清明“忆先烈、悟初心”活动

时间: 2021/04/08   作者:裴昌胜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 (继续教育学院 裴昌胜)英雄无畏身先逝,浩气长存天地间。这个清明节,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组织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清明忆先烈,党员悟初心”党史学习教育。部分党员自发前往身边红色基地,祭奠英魂,重温党史。在霏霏细雨中,缅怀致敬先烈,感悟初心力量,坚定担当作为,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清明节,以特殊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可元瞻仰许光达故居后表示,观先辈革命一生,念百年来时路,再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先辈们真理指方向,组织聚力量,身躯铺道路,热血浇土地,才有生机勃勃的中国,新时代党员需要传承先辈革命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实现中国梦。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熊格生凝神观看了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后说,重温陈树湘烈士先进事迹,能够从中吸取“断肠明志”初心中的精神养分,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不解奋斗的精气神。

通过瞻仰湖南烈士公园纪念碑、走进湖南红色档案馆、徐特立同志故居、黄兴故居、雷锋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党员们相互分享感触感悟和震撼。大家纷纷表示,传承好红色基因是对英雄最好的祭奠和怀念。“为党领导的伟大祖国取得的成就而自豪、点赞,我们要铭记革命先烈事迹、感悟先辈博大情怀、铸牢理想信念、厚植为民初心、勇担历史使命,把先辈精神贯穿于学习、工作、生活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共产主义事业奉献拼搏的汗水与满腔的热忱。”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