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重点研发计划“特色苎麻功能材料生产关键技术及产品研究与应用”项目2021年度总结会议召开(组图)

时间: 2021/12/29   作者:邢虎成      来源:苎麻研究所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合影

会议现场

本网讯(苎麻研究所 邢虎成)1224, “特色苎麻功能材料生产关键技术及产品研究与应用”项目2021年度总结会议推进会在湖南省纺织科学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农学院党委书记周其林,苎麻研究所所长揭雨成,湖南华升集团、华升洞庭麻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肖群峰、湖南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学院院长周书衡和湖南纺织科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成雄伟研究员等项目主持和承担单位的领导和专家3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揭雨成主持。

周其林充分肯定各个联合单位一年来的研究成果,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湖南省及学校苎麻学科优势、积极打造苎麻新型产业链科技创新团队和平台。他强调,项目主持单位和承担单位要按照上级要求,精诚团结、高标准推进和完成项目工作,为湖南乃至全国苎麻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肖群峰、周衡书、湖南纺织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李科玲等项目承担单位以及项目主持人揭雨成代表各自单位或团队对项目研发基础和一年以来进展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项目主持人和各子课题负责人或代表汇报了各自项目工作总结和下一步的工作目标。

“特色苎麻功能材料生产关键技术及产品研究与应用”项目联合相关单位,在苎麻特高细度、低胶质和副产物高品质营养价值创新的新型苎麻饲纤兼用高效技术及模式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创造了亩农业产值7000元左右的新型高效种养模式和技术,较传统苎麻种植模式提高经济效益42.86%,同时创制了特高细度纤维材料及其多功能复合材料和产品,研制出了高蛋白膳食纤维苎麻草粉和多功能复合营养粉和食用、饲用产品;生产出新型的纺纱布较以往亮度,光泽都有明显的改善和改用熔喷技术生产新型抗菌、抑菌多功能的布料等。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