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赴徐特立故居、特立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图)

时间: 2021/12/31   作者:肖潇 黄洪基      来源:经济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活动现场

合影

本网讯(经济学院 肖潇 黄洪基)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1229日,经济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及新发展的学生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徐特立故居、特立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徐特立同志故居,师生们认真听取讲解,学习伟大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徐特立老先的生平事迹。从“坚强的老战士”中的百折不挠、鞠躬尽瘁到“杰出的教育家”中办学有效、诲人有方,再到“一代师表,革命楷模”中的热爱教育、艰苦奋斗,三个版块让师生们深刻感受到徐特立“光荣的一生、革命的一生、伟大的一生”。

在徐特立同志的铜像面前,学院正处级组织员李苏英带领新发展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学院党委书记曾建英及各支部书记给新党员佩戴党徽,一声声铿锵的誓言从故居堂屋传出,那是一批新鲜血液在向中国共产党表露他们赤诚的忠心,表达同志们投身党的事业的决心和信心。

在徐特立创办的教室课堂内,曾建英给师生上党课,她寄语师生要学习徐特立同志的“三个第一”精神,坚持“革命第一”,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工作第一”,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坚持“他人第一”,为民服务、保持清正廉洁。她要求党员切实把徐特立同志革命精神融入工作和学习中,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扎根基层,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党员。

参观完故居,党员们前往徐特立公园,公园里的徐特立铜像、师恩台和师圣阁都给师生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徐特立同志对孙女徐禹强的教导“一不要有特殊思想,二不要有优越感,三不要脱离群众”让大家更是感受到了他的朴实无华和热爱人民的优秀品质。

切实学习徐特立精神,走好党员第一步,在红色文化的熏陶之下,经济学院的党员们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奋发图强,扎根三湘大地,主动服务“三农”事业,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和乡村振兴贡献学院力量。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