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谋发展——陈光辉带队走访湖南雅城新材料有限公司(图)

时间: 2022/05/03   作者:周俊海 李莉璇      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照片二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李莉璇 摄

本网讯(化学与材料学院 周俊海 李莉璇)为贯彻落实学校“春耕夏耘”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切实推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4月29日,副校长陈光辉带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和毕业生代表走访湖南雅城新材料有限公司。

陈光辉一行参观了雅城新材公司研究院、产品研发中心、企业文化大厅、生产工艺中心等。公司研究院副总监杨政介绍了公司企业文化、产品优势、发展历程及未来规划。随后,双方围绕校企合作、实习基地建设、产教融合等内容举行了座谈会。

雅城新材总经理李智军简要介绍了公司创业发展历程、战略谋划布局、产品研发成果、关键核心技术以及用人需求情况,同时表示希望能与学校继续深化校企合作,欢迎学校为公司长期稳定输送人才,共育“大国工匠”。

陈光辉表示,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学科门类丰富、专业优势突出。化材学院在科学研究、产品转化等方面有着突出优势,近年来,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毕业生。双方可以在科研合作、课题申报、就业实习基地等方面保持长期合作。通过搭建校外实习基地,聘请校外企业指导老师,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有机融合,实现互利、共享、双赢。

座谈会上,双方就学校120周年校庆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讨论。陈光辉对雅城新材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和关心,值此校庆之际,也诚挚邀请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为母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助推资源共享,实现合作共赢。

此次访企拓岗既是落实学校人才培养政策的关键一环,也是化材学院开展“凝心毕业难题,齐心就业攻坚”计划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学院还将继续拓展院企合作的新渠道,整合校友资源,为更多学生提供机会,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通过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强化产教融合,把学生带出去,将企业请进来,为社会培育更多高素质、专业化、创新人才。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