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陈光辉带队走访湖南军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赛恩斯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组图)

时间: 2022/05/11   作者:黄霞 宫明慧      来源:资源环境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本网讯(资源环境学院 黄霞 宫明慧)“公务员省考遇上长沙疫情防护期,导致省考推迟,让我有点焦虑和迷茫,在学院老师的精心指导帮助下,让我能及时调整心态,走好接下来的每一步,考公和找工作两不耽误。学校学院领导亲自带队,为我们毕业生寻求岗位,非常感谢他们对我们就业的关心和付出。通过此次走访企业,让我对环保企业、行业有了更加深入了解,让我收获颇丰。”资源环境学院2018级环境科学一班邹孟颖激动地说。

IMG_1433_副本.jpg

“访企拓岗”现场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助力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7日,副校长陈光辉带领资源环境学院领导班子、就业专干及毕业生代表赴湖南军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赛恩斯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和洽谈合作。

陈光辉一行参观了两家企业的办公环境、工艺车间、企业文化厅,双方围绕科技攻关、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实习就业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毕业生走进企业,了解企业情况,并在企业现场面试,落实就业岗位。

座谈会上,两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企业愿景以及用人需求等,并表示期待与学校建立校企合作长效机制,期望更多的湘农学子到企业就业,实现企业与学校的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IMG_2011_副本.jpg

授牌

陈光辉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底蕴、师资力量、办学理念、学科建设及近年来的办学成果等。他指出,学校需进一步加强与企业联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展项目合作,深挖企业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实现学校与校友企业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陈光辉代表学校与两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就业基地合作协议,并进行就业基地授牌。

IMG_2018_副本.jpg

合影

据悉,学院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就业工作动员会,启动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帮扶行动。学院领导班子带领毕业生走访长沙巨星轻质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乐农佳科技集团等校友企业,为毕业生挖掘就业岗位37个,并邀请校友来校座谈,加强与校友、校友企业联动,开拓更多优质就业平台、岗位,全力促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审稿人:袁光敏)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