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外语学院“红色+”博士团赴新化县开展暑期专业实践活动(组图)

时间: 2022/07/11   作者:陈颖 黎江      来源:人文与外语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微信图片_202206291044193 (1)_副本.jpg

合影 黎江 摄

本网讯(人文与外语学院 陈颖 黎江)6月27日至7月3日,人文与外语学院“红色+”博士团赴娄底市新化县开展暑期实践活动。博士团通过参观革命旧址、走访调研、座谈交流及宣讲等活动,感受革命老区的今昔变化,积极助力当地红色旅游文化推广。

6月28日-29日,博士团在奉家镇上团中学、下团小学、古桃花源书画院开展了宣讲活动,向当地村民们介绍袁隆平院士的生平和研究杂交水稻的艰辛历程。此外,成员们还分享了令奉家人刻骨铭心的长征故事——“红军灯”与“种子稀饭”。宣讲引发了热烈的反响,当地老人奉育才感慨:“长征是红军和人民群众永结同心的远征,充斥着苦难与抉择、光荣与牺牲,隆平院士一生躬耕田野,只为杂交水稻覆盖天下的禾下乘凉梦,亦是新时代的新长征。”

图片1.png

课堂现场

6月30日-7月2日,博士团前往红二军团司令部旧址,以重现长征故事的形式进行视频拍摄,采访墨溪村两代红军守墓人,深入了解青山中的红色基因。后续博士团将整理音视频和图片素材,对现有文化旅游宣传手册进行优化和翻译,创作出双语宣传视频、宣传手册以及红色主题歌曲等,助推奉家镇文化旅游资源建设。

“艰苦知人生,实践长才干”。七天的实践活动激发了博士团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坚定了他们“扎根基层、服务三农”的决心与志向。在今后的学习中,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