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师生共话农学学子如何传承袁隆平科学家精神(图)

时间: 2023/05/24   作者:郭琳 姜玉和      来源:农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会议现场 徐宁

本网讯(农学院 郭琳 姜玉和)5月22日下午,农学院隆平楼召开“学习隆平精神,争当强农青年”座谈会,共话农学学子如何传承袁隆平科学家精神。2019级毕业生代表及2022级学生代表参会,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敏主持会议

会上,参会师生围绕“我对袁隆平科学家精神的理解”“农学学子如何传承袁隆平科学家精神”展开热烈讨论。其中,2019级种子科学与工程一班李季欢表示,袁隆平科学家精神激励着他走进田间地头,始终保持着严谨的科研态度毅然决然在学农的路上不断向前。

毕业生代表围绕大学四年学习、科研以及成长相关的印象最深刻的事与遗憾进行分享,毕业生们根据自身的学习、工作经验,认真为大一新生解疑答惑,叮嘱大一新生们珍惜大学时光、珍惜每一堂与老师面对面的课程,保持对专业的热爱,坚守学农初心,奋勇向前。

刘敏表示,农学学子要传承袁隆平科学家精神,要进一步全面了解袁隆平科学家精神的内涵,并以之作为事业引领,在各自坚守的领域中认真践行。她指出,要学会学习,在热爱专业的基础上努力学习,探索创新;要学会生活,积极乐观,享受、珍惜当下的生活;要学会奉献,厚植家国情怀与“三农”情怀,报效祖国;要学会担当,牢牢树立责任感与使命感。

(审稿人: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