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国际植物日(湖南区)”科普活动在我校举行(组图)

时间: 2023/05/24   作者:蔺万煌 苏益      来源:植物激素与生长发育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植物激素与生长发育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蔺万煌 苏益5月21日,由我校植物激素与生长发育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湖南省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举办的“2023国际植物日(湖南区)”科普活动在隆平水稻博物馆正式启动。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会长肖浪涛隆平水稻博物馆馆长孙中华、副馆长王伊伊出席,隆平水稻博物馆、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相关单位以及市民共20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参会人员向袁隆平院士铜像敬献鲜花 梁绮雯 向婧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植物科学与粮食安全全体与会人员向袁隆平院士铜像敬献了鲜花,参观了水稻历史馆和科技馆。隆平高科副总裁、湖南亚华种业科学研究院院长杨远柱和湖南大学生物学院林建中在隆平大讲堂分别作了绿色超级杂交稻耐盐碱水稻的科普报告。

活动还通过实验材料盆栽、展板和视频等形式,让学生和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植物科学在保障粮食安全中的重要性,以及杂交稻和超级杂交稻的前世今生,激励广大学子向袁隆平院士学习,积极投身农业科技事业。


合影

“国际植物日”全球大型科普活动由欧洲植物科学组织(EPSO)和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主办,旨在让公众感受植物的魅力、关注植物科学的重要性,让公众认识植物科学对人类社会进步的重大意义。“国际植物日(湖南区)”科普活动从2012年起已连续举办了12届并多次受到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表彰。

(审稿人: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