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检监察党支部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时间: 2023/12/27   作者:余礼      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本网讯(纪委、监察专员办 余礼)12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省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二级调研员张淑梅到会指导,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凌生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史云峰主持。

微信图片_20231227101131_副本.jpg 

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纪检监察党支部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坦诚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并以多种形式征求学校各直属党组织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党支部重点围绕深化理论武装、筑牢对党忠诚、锤炼过硬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强化严管责任等5个方面,结合教育整顿查处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全面梳理支部和党员个人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了支部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史云峰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凌生春带头开展个人剖析。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淑梅在点评讲话充分肯定了学校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成效。她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会议氛围严肃、开展批评务实,达到了预期目的。针对学校纪检监察下一阶段工作,她强调,要将学习教育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终身任务,不断增强党性锻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政治监督作为首责首要,紧盯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坚持统分结合,既要胸怀“国之大者”,又要立足学校实际;既要考虑全局整体推进,又要抓住关键重点靶向发力。要把“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方略贯穿到监督全过程、各方面,持续提升正风肃纪反腐效能。要以“三化”建设为重要抓手,加强内控机制,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凌生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要把组织生活会作为改造主观世界、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的新起点,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要严格落实省纪委监委提出的工作要求,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统筹组织整改,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整改的“成效清单”;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进一步健全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全面从严管理机制,巩固教育整顿成效,纵深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审稿:王薇薇 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