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比武树匠心 以赛促学育匠人——后勤保障中心党委联合金科物业公司举办“工于匠心、行于匠人”技能比武活动(组图)

时间: 2024/01/16   作者:蔡畅      来源:后勤保障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后勤保障中心 蔡畅)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要求,1月12日下午,后勤保障中心党委联合金科智慧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工于匠心、行于匠人”技能比武活动。

 1.IMG_2704_副本.jpg 

 1.IMG_2653_副本.jpg 

 1.IMG_2811_副本.jpg 

活动在修业广场、九教南、九教室内等4个赛场展开,参加6个比赛项目共有32名选手,大家大显身手、各显神通,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后勤保障中心党委书记陈岸、副主任雷志敏,以及十余名党员干部担任活动的现场指导及裁判。

在比武现场,水电维修组的电工师傅们个个能工巧匠,严守安全操作流程,逐一完成器件布置,控制线路搭建,引得大家拍手叫好;物业门卫组模拟日常楼栋巡查,登记并处理预先设置的相关情景问题,劝阻不文明行为,既检验了业务能力,又考验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卫生保洁组的保洁人员在洗手间台面、地板、便池的清洗消毒过程中争分夺秒,挥汗奋战,呈现出一派你追我赶、热火朝天的辛勤劳动场景;垃圾清运组沉着冷静完成车辆出入库、垃圾上车、卫生清理等各项规定流程,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安全规范;绿化养护组的工人师傅们在树形修剪过程中手随心动、妙剪生花,展现了过硬的专业技能;宿管服务组的阿姨们通过知识问答、案例分析、看图识人3个环节,展示了宿管员们柔情似水的爱生情怀和规范扎实的业务能力。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6个比赛项目共评选出优秀团队金牌3个、银牌1个,优秀个人金牌4个、银牌2个。

1.IMG_2966_副本.jpg

此次技能比武活动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中的“实践”为主题,既是对后勤一线人员技能的一次大练兵、大检阅、大展示,又是后勤践行“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活动通过全面考察参赛者对自身岗位职责的认识和对工作内容要求的掌握程度,持续掀起了勤钻研、比技能、勇创新的热潮,营造了后勤员工爱岗敬业的浓厚氛围,展示了后勤员工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

(审稿:王薇薇 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