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教育忆初心,立足岗位践初心——资产经营中心、后勤基建党支部开展特色支部活动(组图)

时间: 2019/06/24   作者:沈静波      来源:资产经营中心   编辑:网宣办   点击: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本网讯(资产经营中心 沈静波)为纪念党的98周年华诞,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念,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619日,资产经营中心、后勤基建党支部赴江西铜鼓秋收起义纪念馆开展了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活动,并同时开展了题为“我的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分别参观学习了纪念馆展厅的五个部分,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当年在铜鼓率领秋收起义部队开展革命活动的恢弘历史,感受了革命先烈在危险、艰苦的环境下,克服万难、一心为民的革命精神;在毛泽东化险福地,认真听取了毛泽东同志在铜鼓组织秋收起义遇险时,巧施妙计摆脱反动团的追捕后领导秋收起义的故事,感受了伟人“一脚踏两省,四元定乾坤”的传奇经历。毛泽东亲临铜鼓领导发动的湘赣边界秋收起义,是中共党史、军史和人民革命史上的重大事件,创造我党我军历史上的“三个第一”,即组建了我党第一支工农革命军队;诞生了我党我军第一面军旗;开辟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的正确革命道路。同时,留下了实事求是、敢为人先、勇于奉献、不怕牺牲的宝贵精神遗产。整个参观过程形式直观,内容深刻,震撼人心,触动心灵。

参观结束后,在“我的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活动共分为忆初心、亮初心、悟初心三个环节,由丁艳玲同志主持。首先是重温誓词忆初心和政治生日忆初心环节,在钟荣华、周江两位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庄严的举起右手,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向党许下庄严承诺。紧接着,两个党支部里六位在本月入党的党员同志郑重接过了两位支部书记颁发的“政治生日”纪念贺卡,屠知鸷同志代表全体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发表了感人至深的生日感言。随后,在胡建雄同志领唱,黄明同志的指挥下,全体党员同志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亮初心,歌声嘹亮,久久萦绕……最后每位党员同志向党组织提交此次参观活动的感想。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久久回味,这是一次“仪式感满满”“极具教育意义和纪念意义”的支部活动,此次活动不仅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也极大地触动了灵魂深处。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时刻“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新担当、展现新作为,立足岗位,砥砺前行,为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