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财处:疫情防控践初心 坚守职责显担当

时间: 2020/04/03   作者:史瑞雯      来源:计财处   编辑:喻诚   点击:

本网讯(计财处 史瑞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计财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线下自学和线上学习讨论。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等文件。每位党员结合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自身所见、所思、所做,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在红星云网上支部在线交流。支部通过学习强化思想引领,加强引导教育,号召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

疫情防控践初心

计财处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将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扎实摸排信息,科学防控,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处在校教职工符合条件者,全部报名参加志愿值班服务和帮扶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学校党委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捐款倡议一经发出,全处职工积极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坚守职责显担当

计财处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结合特殊时期师生对财务工作的需求,及时推出应对工作举措,全力做好经费保障工作。疫情防控期间,计财处秉承“忠于职守,服务师生”的理念,切实保障民生,及时发放教职工薪金。针对防疫工作急需的资金、困难学生补助、助学金等经费,开辟快速通道,解决师生急需开支。为更好地服务教职工,会计人员宅家准备流程微视频和编制服务小贴士,积极准备应对开学后工作新局面;同时计财处还编制并线上报送了2019年度财务报告,完成了校内预算工作的沟通、协调,完成2020年预算编制。面对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等主管部门布置的其他工作,大家克服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的困难,创新工作方式,采取“网上办”“在线办公”等信息化手段,按时如期优质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