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财处党支部开展“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图)

时间: 2020/07/14   作者:史瑞雯      来源:计财处   编辑:喻诚   点击:


支部党员合影

本网讯(计财处 史瑞雯)710日至11日,计财处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钟荣华的带领下前往邵阳城步,参观革命教育基地老山界和南山“高山红哨”,开展“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传奇老山界,巍巍英雄山。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陆定一回忆,“老山界是红军长征中所过的第一座难走的山。”山上陡壁直岩,烟雾缭绕,大家迎着风雨,踏着当年红军战士的足迹,脑海里浮现出红军深夜翻越老山界的情景:满天的星光、之字形爬山行军路,构建出一幅壮丽的画卷。党员们纷纷表示,攀登老山界,重走长征路,让大家接受了艰苦卓绝岁月里革命豪情所传递的精神洗礼。红军用崇高的信仰和顽强的意志,战胜艰难险阻,谱写了壮美的长征史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我们要传承弘扬红军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起担当实干的强大精神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党员们还参观了落于海拔1800多米南山牧场西山山顶的南山“高山红哨”。这是一座六十年代毛泽东主席亲自誉名的防空哨所,虽然自然环境艰苦恶劣,但战士们认真履行防空职责,视驻地为家乡,创造出许多感人的英雄事迹。大家表示,要学习“高山红哨”精神,立足岗位讲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