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学习】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图)

时间: 2020/09/27   作者:喻诚      来源:信科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中心组学习现场

本网讯(信科学院 喻诚)924日下午,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13604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学院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会。院长朱幸辉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正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3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他表示,这是自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以来,对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的再次强调。

他指出,大家要认真学习原文,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深刻认识办好思政课应具备的四方面基础和条件,着力提升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种素养。要从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坚持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坚持建设性和批判性相统一、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坚持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坚持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坚持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等八方面辩证统一改革创新思政课。他强调,立德树人要以德为先,德才结合,德育和智育并重。立德与树人相结合也就是我们一贯强调的德才兼备,引导学生成为全面发展的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黄正军还传达学习了《湖南农业大学师德师风建设行动计划》《湖南农业大学师德考核实施办法》《湖南农业大学师德师风失范行为处理办法》文件精神。他表示,“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教师职业的内涵决定了教师是人类文明的建设者和传播者,是社会前进的重要力量。作为高校教师应该以德修身,廉洁执教。

随后,大家观看了央视面对面栏目视频节目《张桂梅:大山里的女校》,学习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

“张桂梅同志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把自己的全部身心献给了党、献给了教育事业、献给了贫困山区人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坚定信仰和崇高境界,她是我们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优秀楷模。” 朱幸辉在总结讲话中表示。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