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图)

时间: 2022/03/29   作者:易丹      来源:教育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会议现场 易丹 摄

本网讯(教育学院 易丹)321日,教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重要论述,并围绕如何积极配合学校巡察工作开展讨论。学院党委书记周晓红主持。

周晓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健全党内监督体系、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彰显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政治定位、基本原则、重大方针、主体责任要求、内容任务及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等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把握其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聚焦提高整改实效,确保整改任务不悬空、全落地。

周晓红强调,巡察工作不是“挑骨头”“找麻烦”,而是促进“改作风”“正风气”的有效措施。此次学校对我院进行巡察,既有利于促进我们清醒地正视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又有利于更好地贯彻执行上级路线方针政策与精神,锤炼务实的工作作风,明晰正确的目标方向。大家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将它作为强化党性教育与锤炼、全面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强力助推学院发展的宝贵机会。针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定要深挖原因,明确整改思路与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于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自查的问题,必须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具体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依次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抓好巡视整改、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纷纷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大力支持巡察工作的开展,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扎实落实校党委巡察工作的具体要求,把巡察整改作为政治任务与责任担当,有力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确保校党委巡察工作达到预期目的。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