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践初心】重温纪律建设历史,强化纪检干部初心——纪检监察党支部参观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组图)

时间: 2019/10/16   作者:蒋廷杰      来源:纪检监察室   编辑:喻诚   点击:

纪检监察党支部在陈列馆前

 

纪检监察党支部在党旗前宣誓

本网讯(纪检监察室 蒋廷杰)“时代的洪流奔涌向前,历史的回声昭示未来”。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纪检干部初心,推进监督执纪问责使命担当,1015日,纪检监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中国共产党五大会议会址”开展参观学习,追寻党的足迹,铭记红色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

在陈列馆,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基本陈列展和《中国共产党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生平展》、《领袖风采人民公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风范图片展》专题展,驻足在每一幅珍贵的图片前,或沉思,或讨论,或感悟,或敬仰。以革命先辈王荷波为首的10名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在血雨腥风的斗争中,在生死抉择的考验前,无一人叛党,其中8人英勇牺牲,用生命诠释了何谓忠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风范,犹如一股股清泉荡涤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身上的尘埃,激励中国共产党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引导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勤政、廉洁自律;陈列馆生动详实的图片数据、栩栩如生的模型、珍贵的历史文物,全面、客观、真实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战略方针及主要成果,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把加强纪律建设作为自身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的历史和经验。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建设之路展览诠释党的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重温党的纪律建设历史,提醒共产党人不忘初心。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参观学习后,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表示,今后更要从严强化内部管理和自我监督,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善于履职,为深化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设廉洁校园、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