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隆平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植保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观隆平水稻博物馆(图)

时间: 2019/10/12   作者:刘燕娟      来源:植保院   编辑:喻诚   点击:

 

参观隆平水稻博物馆后合影留念

本讯网(植保院  刘燕娟)初心和使命里有忠诚,有担当,更有精神。为扎实有效推进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更好地传承隆平文化、弘扬隆平精神。109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来到隆平水稻博物馆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院士与杂交水稻之间的故事……

展厅以水稻为主题分为三大基本陈列,分别为《稻米香万年——中国水稻历史文化陈列》《奇异的旅程——水稻的一生陈列》和《梦想成真——袁隆平与杂交水稻陈列》,分别展示了杂交水稻的产生、发展和影响,中华民族悠久的稻作文化以及水稻科技。在稻米香万年厅,形象的描述了中国稻作文化从古至今的发展历程,让人在静谧的观展环境中,感受到水稻的文化魅力和历史印记;“奇异的旅程厅,呈现出一种新颖、独特的展示视角,将观众带入一个巨大的水稻梦境”,带领大家踏上一段奇异的旅程,探寻水稻神奇的一生;在“梦想成真”厅,围绕袁隆平“禾下乘凉梦”和“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两个梦想,感受到了袁隆平率领的农业科学家们在杂交水稻领域里孜孜不倦、勇攀高峰的坚毅精神。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们表示,作为农业大学的党员干部、教师,我们要脚踏实地,继承创新隆平精神。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我们肩负的使命光荣而艰巨,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向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学习,将初心和使命镌刻于心,锤炼勇于担当的品格,砥砺时不我待的奋斗精神,始终做到初心永远不忘、步伐永远不停,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