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党支部线上向“战疫”英雄致敬(图)

时间: 2020/03/06   作者:周汉超 贺晓祎      来源:农学院   编辑:网宣办   点击:


学生党员在支部QQ群内学习讨论


支部召开专题网络视频会议

本网讯(农学院 周汉超 贺晓祎近日,农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等6个党支部先后通过红星云、学习强国、QQ群等各类网络平台开展“疫情特殊期,那些让我感动的人和事”主题大讨论活动。

2月15日,本科生第二支部在线上利用红星云平台组织学习讨论。会议强调,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要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大局观,牢记共产党员应有的使命和责任,争做国家、民族、社会的负重前行人,实现个人价值青春梦。16级种子二班的陈宇是武汉人,疫情爆发后,他主动参加江汉区的志愿者活动,与其他志愿者一同奋斗在物资搬运战线上。“来自全国各地的物资源源不断涌入武汉,全国团结一心,就是我最大的感动。面对疫情,虽然我不能对疫情做出很大贡献,但依旧愿意贡献自己的力量。如果人民需要,我将随叫随到,实现一个青年党员的价值。”陈宇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青年党员在战“疫”期间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精神觉悟,为国家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注入青春血液。

2月17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召开同主题网络专题视频会议。青年党员们共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学习学校以及学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并从自身角度出发,向奋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广大基层党员、党员干部献上敬意和祝福。曾贵阳动情地说:“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政府相信党,相信我们的国家很快就能走出这次疫情的阴霾!”宋嘉俊表示,党员同志永远冲在最前线,不惧危险,用自己薄弱的身躯为人民撑起一片天。裴文争同学讲述了家乡货车司机不辞辛苦,不惧疫情,请愿前往武汉运输物资的故事,他相信一个万众一心的国家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李铁玉老师在交流结束后提出“青年党员应深刻认识和理解国家制度的显著优势、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保持健康心态,强化自身担当、自律向学,做好规划。”几点要求。青年党员们纷纷表示赞同,并承诺战“疫”时期将强化党员意识、发挥党员作用,心系疫情,共克时艰。

研究生党员们在讨论中谈到:“最美逆行者” 尽管身体被汗水浸透,也要与时间赛跑到最后一秒。“三座大山”-火神山、雷神山、终南山是我们人民的定心丸、守护神。“召必回,回必战,战必胜”的最强中国声!青年党员纷纷发表所闻所感,感叹于中国力量、党员精神,我们虽没办法做到奔赴一线,但也要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哪怕疫情因我们的参与提前一秒钟结束都是值得的。研究生第三支部预备党员杜逸帆说道:“作为一名非医护人员,我们要做到服从安排,积极汇报个人信息,提醒身边的人做好防护工作,为抗击疫情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大爱无形,疫情之下每个人都被那些无私奉献的工作人员所保护着,我们青年党员能做的是要传递这份温暖,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屏障。

疫情让人们在空间上保持距离,却让大家在心灵上贴得更近。非常时期,疫情是最好的教材,灾难是最深刻的课堂。学院让青年党员们结合疫情防控期间所彰显的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全国人民共克时艰的生动案例,开展大讨论和大学习,让学生深刻领悟社会主义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用事实为学生上好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通过此次主题大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决落实学校各项要求,把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必胜的信念、周密的措施、扎实的作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