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开展“忆英烈守初心,学英模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图)

时间: 2020/04/08   作者:李小英      来源:动物医学院   编辑:喻诚   点击:

线下集中学习


预备党员宣誓

本网讯(动物医学院 李小英)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42日下午,在视频的另一端,动物医学院37名预备党员在院党委书记伍小松领誓下,举起右拳,隔着屏幕,面向党旗进行庄的严宣誓仪式。动物医学院“忆英烈守初心,学英模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就此拉开帷幕。

全院师生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习近平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全国上下抗疫防疫英模的先进事迹以及老一辈英烈舍生忘死的为国为民担当精神,联系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围绕守初心、担使命展开大讨论。

学生第一党支部曹鑫艳说,在此次疫情战中,青年一代唱响了青春之歌,他们在疫情战一线展示了他们的无私、勇敢和坚毅。90后、00后的代名词不再是奇怪和任性,因为他们的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向人们证明了他们是好样的!给广大青年起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应该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的美好品质,学习他们的拼搏奋斗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把中华民族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自己的领路明灯,学习英雄模范身上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不断提升自己。

教工第一党支部杨凌宸表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绝不是一句简单的话,需要每一个农大人坚定信念。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虽然我们无法去抗疫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但是我们可以在三尺讲台发挥自己的能量,用心去培养莘莘学子,教书育人,用自己的青春去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虽然不能像医务工作者和科研人员那样冲锋陷阵,奋战在战疫防控的第一线,但我们应具有一种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岗位,勇于担当,敬业奉献,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从严要求自己,做好表率,教工第一党支部曹迎春发言。

伍小松在参加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学习讨论时说:“共产党员就是勇于在人民需要的危难时刻,将党旗插在抗疫战争第一线的人,就是在决战疫情的关键时刻能够冲得上去、豁得出去的人!就是能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切实执行到位的人”。他指出,全体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一要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要做好表率,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三要勇担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先锋本色。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