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学习】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 2020/05/26   作者:黄佳彦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喻诚   点击:

本网讯(机电工程学院 黄佳彦)519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学院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华主持。

学院院长吴明亮领学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并作中心发言。他指出,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仍然聚焦“三农”问题,这是21世纪以来第17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可见党中央、国务院对于“三农”的重视。他从一条主线、三大要求、四条政策、五大方面、八大举措、五项措施等方面对文件进行了解读。并就文件提出的关于污染治理、农田建设、核心技术攻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产业链构建等方面的内容,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和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要求全员党员教师,第一要加强创新,特别是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第二要加强创新型、复合型人才的培养,要培养“知农、爱农、懂农”的时代新人,坚定学生“助力乡村振兴”的理想信念。

李华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陈弘一行到学院调研相关精神:大学的发展不仅要办工科,更要强工科。将新工科与新农科有机结合起来,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给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是现代农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农业院校工科发展的方向。学院要结合自身现有基础和优势,瞄准涉农工科这个方向不动摇,下大力气,齐心协力把学院做大做强。

最后,与会成员集体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记录片《叩问初心之信仰之失》。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