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图)

时间: 2020/06/18   作者:田燕飞      来源:商学院   编辑:网宣办   点击: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本网讯(商学院 田燕飞)如何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我们不妨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上寻找答案。”611日下午,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本学期第九次主题党日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学院党委书记李阿利给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主题党课。学院275名党员和发展对象通过云平台,在全国各地共同参与了这堂有意义的云党课学习。

“一个人活在世界上,要经常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处理好小我和大我、奉献和索取的关系。”李阿利从钟南山院士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20年本科生毕业典礼上的致辞引出了党课的主题。接着,她从“二大历史转变、三大成果、七大治国理政新格局”等方面深刻阐述了新时代的特征和要求;从习近平总书记是青年的榜样、青年的朋友、青年的导师等方面系统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列举了大量的史实、鲜活的人物事例,讲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征程上所形成的具有历史和现实意义的“十二种革命精神”。李阿利指出,广大青年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做新时代的忠诚担当者、做新要求的积极践行者”。

课后,大家纷纷留言,表示一定要要继承革命精神,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争做优秀的青年大学生,做新时代有为的优秀青年。

611日中午,学院党委还依托“问卷星”平台开展了党章党规党纪知识云测试,全体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了测试。通过测试,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学生党员对党章党规党纪的理解和认识,达到了以测促学的目的。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