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2020届毕业研究生返校通知

时间: 2020/06/19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网宣办   点击:

根据湖南农业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安排,经学校研究,现将我校2020届毕业研究生返校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返校批次安排

1.第一批。仅限20206月毕业的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629集中返校,630日参加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629-71日办理毕业及离校手续。

2.第二批。仅限20208月上旬毕业的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86日集中返校,86-88日办理毕业及离校手续。

二、返校操作流程

毕业研究生返校具体操作流程附后。自发布此通知起,毕业研究生可通过“学生疫情报送线上打卡系统(以下简称打卡系统)”向学校自愿提交返校申请,第一批毕业研究生返校申请截止时间至621日;第二批毕业研究生返校申请截止时间至727日。在毕业研究生自愿提出返校申请、身体健康状况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学校将于622日和728日通过打卡系统分别向第一批和第二批毕业研究生发送同意返校通知。批准同意返校的毕业研究生,要提前做好返校准备,将返校时间、车次(或其他交通方式)等信息提前上传至打卡系统,在返校当天上传健康码至打卡系统,并按规定时间返校。

三、返校管理要求

1.途中防护。返校毕业研究生及同行人员返校前要确保身体健康,鼓励有条件的家庭用私家车送毕业研究生返校,但返校车辆不得进入校园中心区。乘坐公共交通的,须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开途经尤其是经停高风险、中风险地区,尽量避免直接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尽量选择楼梯步行或扶梯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

2.安全检查。学校开放北校门作为返校毕业研究生进校的唯一入口,所有返校毕业研究生均需从北校门入口入校。学校将在进校入口对返校毕业研究生进行严格的“四查”核验,即查是否戴口罩、查体温、查返校确认书(打卡系统中“返校确认”页面)、查健康绿码(湖北返校学生还须提交7日内核酸检测为阴性的证明),只有核验合格的毕业研究生才能进入校园,其他陪同人员及车辆不允许进入校园。

3.餐饮服务。学校将按已有的《食堂供餐工作方案》执行,还将有序开放爱食尚(原园丁阁酒楼)、红旗市场等部分餐饮店服务毕业研究生。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以及为保障返校毕业研究生饮食安全,学校不允许返校毕业研究生到校园外就餐。

4.日常管理。学校将督促返校毕业研究生履行好个人疫情防控责任义务,养成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少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健康生活习惯。实施返校毕业研究生每天早、中、晚体温检测,继续坚持每天健康打卡。严格实行校园中心区(简称校园)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进出校园许可制度,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和学生宿舍园区,严禁返校毕业研究生未经批准外出(确因特殊情况需外出者,必须经本人书面申请、导师审核、学院同意、党委研工部审批后,到保卫处办理一次性出入证出入);对进入宿舍园区、教学楼、科研楼等场所的毕业研究生,进行体温和健康绿码检查;严控大规模的聚集、聚会、聚餐;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请大家支持理解学校各项防疫举措,学校对不服从管理者,将进行严肃处理。

5.离校手续。以线上办理离校手续为主,请毕业研究生们在返校前按照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相关通知要求认真完成需在线上办理的离校手续。线下分两批:第一批返校毕业研究生在629-71日、第二批返校毕业研究生在86-8日完成行李搬运、毕业照像等只能在线下开展的离校工作。第一批返校毕业研究生须在71日前、第二批返校毕业研究生须在88日前按时离校,且在离校前均须按学校要求完成全部离校手续。

6.送站服务。请返校毕业研究生们通过打卡系统提交离校行程信息,学校将分别在71日和88日统一分时段安排车辆送毕业研究生前往高铁站、飞机场。

7.行李搬运。学校将协调托运公司,在相应园区为毕业研究生设置多个行李转运服务点。

四、不能返校学生安排

根据长沙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以下几种情形的研究生,不得返校来办理离校手续和取学习生活用品:目前在境外、在疫情高风险和中风险地区、健康码为红色或黄色的毕业研究生;在学校批准同意返校后本人出现发热或疑似症状、或共同生活的直系亲属出现发热或疑似症状的毕业研究生;当地要求医学观察的毕业研究生;因其它原因申请不返校的毕业研究生。请不能返校的毕业研究生按照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相关通知要求,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线上完成离校手续;线上完成不了的,可委托同班、同寝室同学办理或向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提交委托书,学院安排辅导员、导师、班主任或班干部等一对一帮助办理。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