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学习】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商学院党委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图)

时间: 2020/09/27   作者:田燕飞      来源: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学习会现场

本网讯(商学院 田燕飞)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深化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9月24日下午,商学院党委召开主题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推进课程思政》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李阿利作了题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推进课程思政》的专题讲座,她从新时代我国的教育方针是什么、如何理解课程思政、课程思政有什么要求、如何实施和推进课程思政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她还以身边的优秀教师为典型讲述了什么是教书育人的魅力、什么是课程思政的精髓。

会上,李阿利还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通知》精神,并要求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张桂梅同志优秀事迹,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会上,学院9名党员教师结合课程教学实践,进行了课程思政经验分享。

院长杨亦民在总结时给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进一步深入思考怎样把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到专业课程中;要加强交流,包括对外学习交流、学院内部交流以及课程团队交流,用心、用情作好课程思政,让学院课程思政融入到每一堂课程中,打造更多的课程思政精品。

(审稿人:袁光敏)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