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初心使命——资产与招标党支部赴“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

时间: 2020/12/14   作者:魏勇      来源:资实处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合影

本网讯(资实处 魏勇)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半条被子”精神,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25日,资产与招标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郴州汝城县沙洲村“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追忆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副校长段美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在“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大家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述“半条被子”故事的视频讲话,聆听了“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幅幅宣传图片、一处处革命场景再现,让每个党员重温了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早期领导工农革命运动以及红军长征过境汝城时的历史,近距离感受了革命先烈为穷苦大众谋幸福和为新中国做奋斗所付出的巨大牺牲,真切感受到“半条被子”里蕴含的为民初心,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在陈列馆广场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广场。

“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弘扬“半条被子”精神、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保持理想追求上的政治定力,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就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就是要以“服从大局、服务中心、改进作风、提高效率,建设师生员工满意的机关”为目标,进一步巩固主题当日活动成效,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行政的部署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坚持集约原则,发挥好资源配置效益最大化,努力为学校卓越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