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章 遵守党章 贯彻党章 维护党章——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图)

时间: 2020/12/22   作者:翟光辉      来源: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现场

本网讯(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翟光辉)1217日下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德勇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全体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胡德勇以“民主(组织)生活会十问”为题,结合学院 “学四史三文化,正三观立四德”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给全体党员上微党课,他从什么是民主生活会、为什么要开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召开的依据、民主生活会是怎么产生的、民主生活会与组织生活会有何异同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他就民主(组织)生活会怎么开、要做哪些准备以及具体程序等方面,对学院2020年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凯以“学习党章 遵守党章 贯彻党章”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他讲述了深刻领会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从总纲、党章的主要条文对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全面解读。并从加强党性修养、树牢群众观念、增强敬畏之心、涵养道德情操、强化责任担当等6个方面阐述如何贯彻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

与会党员还观看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主讲的《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视频,重温了入党誓词。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