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理论武装 筑牢思想根基——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研讨(图)

时间: 2021/01/25   作者:黄佳彦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会议现场

本网讯(机电工程学院 黄佳彦)120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2020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暨2021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华主持。

集中学习研讨前,党委委员通过读原文、学原著的方式,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个人自学,为高质量开好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会上,李华传达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刘湘辉领学《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讲话》,龙小军导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 周年大会讲话》和湖南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如何严以律己,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如何加强党建引领,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如何培养高素质的农业技术人才”、“如何让教职工有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学院凝聚力”、“如何高质量地做好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等方面开展了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严格对照制度、执行制度,严格要求自己和身边人,做到修身律己,慎终如始,珍惜岗位,珍惜学校提供的工作平台,正确履行岗位职责,为学校学院发展做贡献。

李华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要深刻认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重大意义,按照要求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要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刻领会新理论、新思想;要严把材料关,班子成员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撰写问题清单,分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措施和明确整改时限。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