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科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图)

时间: 2022/04/11   作者:喻诚      来源:信科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J~C[E)(%4RK}S$NGQ(H$7Q4_副本.png

“主会场+分会场”同步学习现场 喻诚 摄

本网讯(信科学院 喻诚)4月7日下午,信科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院长朱幸辉为师生党员解读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以”主会场+分会场“的学习形式,学院全体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参加主会场学习,学院八个党支部,共338名师生党员在8个分会场同步收看。学院党委书记金可元主持会议。

朱幸辉介绍了文件出台的背景、目的和重要意义,详细阐释了“坚持两条底线、推进三项重点”及稳产量、调结构、保耕地,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端得更牢等的重要内容,并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提出推进落实举措:一是要加强教职员工服务“三农”的意识;二是要加强智慧“三农”团队建设;三是要明确智慧“三农”研究方向;四是要积极融入岳麓山国家实验室建设。

朱幸辉表示,做好2022年的”三农“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金可元强调,中央一号文件是国家”三农“政策风向标,全体师生一方面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另一方面要筑牢强农兴农为己任的责任,在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两条底线上,扎实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同时,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在对接社会、服务地方中,找到着力点,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踔厉奋发,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会上,金可元还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他表示,目前芙蓉区虽然已从中高风险区转为低风险地区,但长沙市仍有高中风险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学院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带头坚持持续落实防疫措施,共同维护校园整体安全。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