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图)

时间: 2022/04/13   作者:刘燕娟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学习现场 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刘燕娟 摄

本网讯(植物保护学院 刘燕娟)4月12日,植物保护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十六教525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张爱龙主持。

会议指出,《意见》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作出了重大部署,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指示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必将为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注入强大精神动能。

学院专职组织员林曙指出,党的奋斗历史是取之不尽的精神宝库和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大家要在对标对表中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在入脑入心中切实增强理论自觉;在落细落实中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坚持弘扬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将党的百年奋斗史形成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融入人才培养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张爱龙指出,“六个着眼”“六个坚持”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必然要求,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总结,为全党开展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提供了根本制度遵循。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把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大意义,在“常”和“长”上下功夫。“常态化”意味着要把党史学习融入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日常,体现在干事创业的平常。“长效化”意味着要坚持效果导向,确保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一方面要在长效机制建设上下功夫,总结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使之固化为行之有效的体制机制。另一方面要积极探索适合学院深入学党史的方法途径,既要精准有效覆盖,又要生动鲜活开展。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