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图)

时间: 2023/05/30   作者:刘琴      来源:生物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活动照片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刘琴

本网讯(生物科学技术学院 刘琴)5月30日上午,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展开学习讨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院长方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建设教育强国,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也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贯彻落实工作,牢牢把握“把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作为重中之重”等方面的要求,大力加强生物学基础学科建设,聚焦生物育种等“卡脖子”问题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提升学院原始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学院领导班子要扛起责任,担当奋进,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生命线,推动各项工作在全校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抓住发展机遇、做出生科特色,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下一步,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久久为功,为建设国内一流农业大学,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稿人: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