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学习】信科学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践初心、严峻斗争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0/05/08   作者:黄正军      来源:信科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信科院 黄正军)4月23--28日,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举行了以“疫情防控践初心、严峻斗争担使命”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各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APP、QQ群、微信群,组织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3月4日、3月18日、3月27日、4月8日、4月17日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杜家毫在2020年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委组织部《关于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展作为的倡议书》等文件精神。

学院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畅谈了疫情以来自身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切体会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把舵导航是我们战胜困难、化危为机的根本保证,深切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协调各方抗大险的巨大优势,“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使命担当进一步明确。

线上鼓劲,线下行动。学院广大党员还积极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业帮扶、就业指导活动中,教师党员全面收集前期线上教学的困难和不足,特别是毕业生修读(重修)课程的学习和毕业论文(设计)的进展,加强指导,帮扶学生改进学习方法,提升学习实效;学生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督促本班同学及时完成网上学习,做好疫情信息填报,对本班学业困难同学主动给予帮扶;辅导员、班主任针对严峻就业形势,主动做好毕业生就业关怀和心理疏导,提供企业招聘信息约300条,组织开展5场线上就业指导培训,为200余名毕业生打印、发送、邮寄了就业相关材料;党员骨干调动一切资源,与35名就业困难学生建立了结对帮扶;学院有两名在美国交流学习的党员老师,支部及时与他们保持了联系,并提供给了急需的帮助……

学院党委将指导各支部做好讨论观点的收集整理,总结好做法、好经验和典型事例,做好宣传报道,助力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正常有序稳步发展。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