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向张桂梅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0/09/27   作者:曾璐 黄也      来源: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曾璐 黄也)924日下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了“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工党员集中观看了央视对张桂梅同志的采访及专题报道,并开展了分组讨论,引起强烈反响。

党员们深深的被张桂梅同志“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强大的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所打动,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不少同志感动地流下了热泪。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清明教授说:“张桂梅同志这种坚守初心、坚定信念、甘守清贫、甘为人梯,扎根贫困地区40多年,积极投身教育扶贫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也实属难能可贵。我们身为党员,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

“张桂梅同志是教育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先进教师典型,我被她坚韧执着、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激励,如果我们都能像她那样,就没有干不好的工作。”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周红丽教授表示。

青年教师代表的石星波教授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他颇有感触地说:“与张桂梅同志用‘生命’践行教育扶贫的使命相比,同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显得多么微不足道,这就更加坚定了我用‘情怀’教书育人的信念,也让我重新理解了‘博爱’的深刻内涵!”

学院党委书记王永昌表示:“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用朴实的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谛。学院将进一步通过组织专题学习、集中研讨、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宣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大力营造学习典型、崇德向善、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号召教职工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