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高校学科优势 推动校地共同发展——资源环境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图)

时间: 2020/10/19   作者:余展      来源:资源环境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合影

网讯(资源环境学院 余展)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发挥高校学科优势推动校地共同发展,1018日,资源环境学院领导班子、专业基层负责人代表组团赴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湘阴县鹤龙湖镇新河村现场考察学习。鹤龙湖镇镇长任剑,湘阴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蒋新建等陪同调研。

考察团在湘阴县鹤龙湖镇新河村总支书记熊立辉的带领下,实地考察轮养稻田计划,苎麻生态种植及加工新工艺产业化项目;着重听取了新河村发展水稻种植水产养殖与芋头产业带动群众脱贫的情况介绍认真参观了中共湘阴县鹤龙湖镇委员会历史变更、优秀共产党员榜样的力量同心工程鹤龙湖镇初心展厅

在座谈会上,任剑对资环学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地欢迎介绍了鹤龙湖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当地老百姓生态环境意识、基础设施的投入和整体生态环境治理情况;蒋新建当地优势水产养殖产业潜力、农田环境治理瓶颈未来湘阴县绿色发展及校地合作提出了需求 

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周江重点介绍了学校、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做法此行目的。院长罗琳院长着重就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中提及的洞庭湖生态保护修复、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融入国家战略等方面与学校、学院、学科、专业的联系与优势进行了阐述。罗琳指出,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十四五”规划中谋划了一批重点项目,乡镇、高校双方合作恰逢其时,均需要人才智力、科技项目的有力支撑。院长彭建伟详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

座谈会最后上双方围绕学生实习、科研项目示范区的设立、科技成果转换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初步形成了合作框架和共识。接下来资环学院将组织专家深度产学研融合举措落地生根由的进行论证,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实处,推进校地共赢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湘农资环智慧与力量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