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伟蓝图鼓舞人心 光荣使命催人奋进——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20/12/17   作者:余礼      来源:图书馆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图书馆 余礼) 1210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在124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馆长兼党总支书记赵佳荣主持,总支委员和支部委员参加学习。

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重点结合图书馆事业发展实际,就如何贯彻“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重大部署,进一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本科教育工作大会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推动图书馆服务转型升级进行了讨论。

赵佳荣强调,图书馆作为学校“三全育人”10大育人体系中“文化育人”和“服务育人”2个体系及工作组的成员单位,一定要守正创新,有所作为;党员干部要按照师德师风新要求强化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学风建设,力戒浮躁和花架子,务实、勤勉、创新地做好本职岗位工作,用优质服务和美好环境去感染读者、熏陶学生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他要求,“关键少数”要带头做到五个走在前,即政治建设走在前,理论学习走在前,推动发展走在前,担当作为走在前,清正廉洁走在前,团结带领党员和馆员为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加快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建功立业。

馆党政班子成员周治淼、邬玉香、余礼、胡秀琴等先后在学习研讨中发言。大家一直认为,图书馆工作本质就是服务,包括为学生学习服务、为教师教学科研服务,为学校管理服务等。全体馆员要自觉承担起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的使命,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图青协等学生社团开展网络育人、组织育人。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