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科学院党委赴湘西十八洞村和望高村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组图)

时间: 2020/12/17   作者:李威 喻诚      来源:信科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十八洞村村部留影

重温入党誓词

本网讯(信科学院 李威 喻诚)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全面验收交账之年,1212-13日,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组织了一次特殊主题党日活动,实地探访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深切感受新时代脱贫攻坚实践样本,同时,赴学校对口帮扶点花垣县麻栗场镇望高村学习并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砥砺初心使命,厚植人民情怀,坚定发展信心。

12日,信科学院党员们来到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性教育。7年多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十八洞村扎实践行“六个精准”的要求,为新时代贫困地区脱贫致富走上小康提供了成功样本,人均年收入从2013年来的1668元提高到2019年的14668元,十八洞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13日,学院党委书记邵华带领部分党员来到学校对口扶贫点望高村走访,听取了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徐辉老师对扶贫情况的介绍,看望慰问了学院对口帮扶群众。

教工一支部书记李伟表示,本次参观学习,进一步认识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思想的时代意义和丰富内涵,受益颇多,看到了十八洞村党支部围绕脱贫攻坚开展“五化”建设,提出了“互助五兴”工作机制,深入开展“三亮两带”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新时代基层激励新模式,下一步将把十八洞村的先进理念、实践经验和深刻感悟消化吸收,运用到支部的工作中去。

教工三支部党员刘鑫波表示,“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把村民们的心凝聚在了一起,为整个村寨的脱贫发展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参观学习的经历不仅加强了我对党性的认知,同时也启发了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提供了新的经验。

本次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本次学习成果转化为自身和推动学院、学校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动能,为实现今后更快更好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展现更大作为。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